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23-02-13 一起聊聊ChatGPT

一起聊聊ChatGPT

一夜爆紅、炙手可熱、沾邊就火!現在,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ChatGPT的熱度了。
在過去幾周裏,ChatGPT已然成為了整個科技、互聯網、投資界裏被關註、被討論得最多的話題,說它是2023年截止到目前為止最值得關註和討論的技術創新,應該也不為過。

ChatGPT是什麽?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能清楚描述需求內容,它能代替小編寫這邊文章,隨著AI發展它能完全替代小編的工作。
ChatGTP是由OpenAI公司開發的一款長文本問答式的AI,可以以會話的形式回答一些復雜的問題。當然形式並不局限於此,它還會寫論文、寫代碼、翻譯、作曲…特別是新聞類的寫作,速度又快又好。自問世以來,引起了巨大的轟動,廣收歡迎。
它在教育界也引起了軒然大波,經過調查,9成美國大學學生用它寫作業,目前已經被美國教育部封禁,據說英國、印度、法國等國家也考慮調整考核模式,因為擔心ChatGPT會導致考試或評估作弊!

爆紅背後:由ChatGPT打開的秘密
ChatGPT能達到如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效果,離不開基於海量數據而生的模型,是模型讓它理解並使用人類語言,並近乎真實地進行對話和互動。
海量數據是模型的基礎。顧名思義,這是一種通過億級的語料或者圖像進行知識抽取、學習,進而產生的億級參數模型。而ChatGPT,是OpenAI GPT-3模型的升級。
這帶來超乎想象的突破——基於大量文本數據(包括網頁、書籍、新聞等等),
ChatGPT獲得了對不同類型的話題進行回答的能力。再加上學習方法的差異性,ChatGPT能夠發散式地解答問題。

而這將會非常恐怖,理論上只要提供的數據越多,在海量的數據支持之下,當數據量充足,機器得以學習的基礎越多,效果會更精準、更智能的可能性就越高。在此之下,智慧化將會真正的深刻變革整個世界。

所以,企業管理層要有充分的認知和遠見,隨著科技的發展,數字化轉型已成為製造企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未來ChatGPT在人工智慧方面引起的浪潮必將對製造領域產生巨大的影響,
人工智慧的巨大進步,也讓AI可以處理更加復雜的問題。
目前,ChatGPT在研發端已經可以代替人工找尋資料,只需輸入你的需求,它會在很短的時間給你答案。
ChatGPT這麽紅,我們也乘機和它聊了聊,問了它幾個問題。細心的朋友已經發現了
本文其實這些內容都是ChatGPT撰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