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市場活動

市場活動

發佈日期:2022-10-07 【製造業大補帖】:一劑PLM,堵塞暢通神清氣爽!
隨著全球貿易摩擦頻發、黑天鵝效應、製造業面臨著升級轉型的挑戰等問題。而製造業要想實現高品質發展,離不開高品質的產品,想要提升產品的競爭力,則需要依託技術不斷創新和提升工藝,這便是製造企業數位化轉型的修煉內功;同樣隨著市場的不斷變化,客戶需求千差萬別,如何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這便是製造企業數位化轉型的服務外力。
 
然而現實情況是很多製造企業還是採用傳統的模式管理,在研發製造領域,普遍存在1. 資料管理人工操作導致訊息破碎,溝通成本提高,存在機密外洩風險。2. 管理不順暢,使得設計成本提高供應鏈複雜化。3. 內部交流脫鉤狀態,增加協同與一致性的難度。
 
這些問題的產生與累積,以致對研發管理體系的需求越來越高。很多企業已開始使用PLM系統來解決以上問題,通過PLM系統支援產品全生命週期的資訊創建、管理、分發和應用,以彙整有效利用人力資源、業務流程、專業工具軟體等研發資源。通過對產品研發管理體系的要素提取和流程優化,PLM能有效改進研發管理體系和專案管控,並同時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成本。
 

〃PLM專業管理系統〃帶給企業強身健體的要素是什麼?

 
梳理與優化研發管理過程
 
梳理與優化研發管理過程,建立產品生命週期管理體系,梳理各單位現有研發管理過程,優化研發管理體系,並在此技術上進行深入與擴展研究,形成企業統一的產品研發、設計、生產製造和運維管理體系,實現企業的統一管控。
 
建立與規範產品資源庫
 
建立與規範產品資源庫,提高知識重用率,通過整理與規範產品資料管理標準,逐漸建立起跨產品全生命週期的產品資源庫,實現圖文檔管理、研發資料管理、產品結構管理、工作流程管理等資訊化管理的目標,提高資料管理與重用的效率,進而提高設計與研發效率,改善產品品質。
 
打造協同設計研發環境
 
建立協同設計研發環境,提高研發效率,建立數位化的協同設計研發環境,實現數位資源的快速流覽和安全訪問;實現協同研發專案管理,提高專案管理的品質與效率;實現設計與工藝的協同,縮短研發時間,提高研發效率。
 
提高產品品質
 
實現數位化產品設計、數位化製造、提高產品品質。通過產品設計、模擬分析與虛擬製造的手段對產品性能及製造過程進行分析優化,減少現實環境中可能發生的問題,提高產品製造一次成功率,降低研發與製造成本。

........

隨著PLM系統在企業內部的深入應用,PLM系統將為企業業務過程和協同管理提供有利的協同環境,帶來直接或間接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並為企業制定未來永續發展戰略,提供必要的技術保障和輔助決策。

因此,建立完善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體系,選取適合企業自身的PLM軟體,通過PLM專案的客製建造,提高企業的研發製造能力,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對當前的製造業是很有必要性。
 
PLM軟體產品廣泛應用於機械裝備、晶片及半導體、高科技電子、汽車汽配、食品、醫療等行業,是企業重要的創新管理平臺,為企業提供了一整套全方位的數位化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平臺。
通過圖文檔管理、物料管理、產品管理、流程管理、專案管理、協同辦公等系統功能。幫企業搭建高效的產品研發管理及企業協同辦公平臺,迅速提升企業在知識沉澱、技術規範、產品設計、專案管控、業務優化及高效協同辦公的管理水準,並利用它在產品生命週期中的每一個階段提高盈利能力。所以對於製造業來說PLM的應用,非常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