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15-10-29 【博威十周年專題】與專家對談上:未來製造業發展方向 之 創新思維與實踐典範
博威十周年之際,博威將特別安排一個專家對談環節,尤其在這個感恩的時刻,我們更期待能對於未來製造業的發展做深入的探討,並希望能從中找到博威未來的發展方向。針對這個嚴肅的議題,博威特別邀請了學界及產界的兩位專家與之對談,並由博威董事長在過程中當面請益,期待能激蕩出一些創新想法與蛛絲馬跡。

回顧臺灣製造業發展,快速因應品牌需求的代工模式,是過去幾十年站穩全球供應鏈的主要策略。然而,當新興製造業國度興起、愈來愈多科技改變製造業版圖,如何找到下一波成長動能,就成為臺灣製造業無可避免的挑戰。由於普遍缺乏自發性的創新經驗,雖然少數如臺積電等企業仍佔據無可取代地位,卻同時有不少這種企業面臨了發展的困境與迷惘,一時仍找不到未來出口。近年來,中國製造業的壯大乃致產能過剩,美國鼓勵製造業回流,更是讓臺灣製造業處境雪上加霜。

針對這個重要的課題,過去很多專家提出的解藥就是創新,創新是製造業持續發展的命脈,觀諸其他先進國家的發展經驗,其理不證自明。近年來,德國推出工業4.0概念,找到另一波經濟發展的動力,吸引各國爭相學習!就連美國,也從一系列新型、高端、基於軟體的製造業技術、設備和工具,改變了全球製造業遊戲規則,從中也看到美國在製造業的創新作法。

做為大中華地區PLM的服務團隊,博威深知,陪伴客戶創新成長,不僅是企業成長之所系,也是社會責任,博威在堂堂邁入十周年之時,特別舉辦這次對談,我們邀集了分別來自產業和學界的菁英,期待大家彙聚一堂,一起思考臺灣製造業如何落實創新,迎向時代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