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15-07-28 軟體業的鼎泰豐 博威積十年再出發
善用數據的人才是贏家,博威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簡稱為博威公司)董事長何坤謙先生日前獲頒金炬獎時,用了這句話勉勵有意要競局全球巿場的企業。在大數據的時代,靠的就是數據的力量,而不能靠拍腦袋做決策。在PLM領域發展10年的博威諮詢顧問,將在下一個10年協助更多的製造型企業脫胎換骨,在大數據時代洞燭先機,跟上全球化腳步。
 
何坤謙先生表示,企業為了提高競爭力,需要具備比以往更完整的資訊來支撐決策,從龐大的資料庫分析整理出有用的資訊,使企業可以做出更好、更明智的決策,而大數據正好能提供這種力量。尤其在製造業領域,無論是大規模生產或少量多樣都更需要數據管理,因為這兩種極端研發流程都涉及開發速度與成本,所以精准的分析更顯重要。
 
何坤謙先生舉例,同樣是手機,為何APPLE手機能夠席捲全球,答案就在洞察巿場需求,APPLE善於利用數據分析、找到客戶需求,提供使用者不同的創新體驗,APPLE仰賴數據的力量勝過人才。
 
而鼎泰豐也是其中的成功案例之一,鼎泰豐服務人員可從顧客的眼神、動作中預測客戶的需求並主動提供服務。這是因為鼎泰豐從近幾年的服務顧客各項狀況的資訊中,找出了一套最人性化的服務模式,提升客戶滿意度。這些經驗正是製造業急需的發展競爭力。
 
今年才剛以臺大EMBA團隊參加第十屆戈壁挑戰賽並取得競賽第十二名及沙克爾頓獎的何坤謙先生,從為期四天的挑戰賽中認識到,企業必須有挑戰巿場的決心,並且善用科學的方法。而博威公司目前所做的,正是把客戶數據變成有用的數據,並提供方法與建議,強化企業的核心價值,讓每個部門都能活化資訊,提高CP值,驅動企業持續創新。
 
擺脫軟體業的營運模式,博威公司提供專業顧問及服務,協助全球400家企業用戶在Open PLM平臺上,做出了最好的產品研發管理、數據分析,並讓所有供應鏈團隊即時參與分享,找准利基市場。而這種新興服務模式更讓博威獲得金炬獎肯定。 博威以跬步方式、走在創新路上,博威也期望成為軟體業的鼎泰豐,再攻克下一個十年、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