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18-04-10 Open PLM助力機械設備行業精益研發
近幾年,博威團隊已輔導了眾多機械設備與工程服務行業的企業客戶,更因此累積了不少相關行業的最佳化應用,我們發現這個產業要能順利使用PLM,並沒有如預想的困難,只要改變思維從量產轉變成為少量多樣生產,從設計出發轉變成為服務生產出發,再以服務導向概念去規劃整體作業流程,事實證明機械設備乃至於工程服務行業一樣可以順利實施PLM系統,同樣取得不錯的效益。為此,博威特別舉辦了2017OpenPLM用戶大會暨機械設備行業技術交流會議於7月12日和7月14日通過網絡直播的形式在台灣與大陸地區順利召開。不少對Aras Innovator系統平台感興趣的企業或個人,其中機械設備行業(含工裝設備領域)佔大多數,更甚至於一些MES/智能製造解決方案等系統實施服務的專家們都有到場並積極參與互動。

機械設備行業的發展方向以及PLM在工業4.0中的應用
在工業4.0智能製造大趨勢下,目前工程機械企業轉型升級的路徑和方向是信息化、自動化、智能化和服務化,要打造數字化工廠,通過機器人替代人工實現自動化,通過軟件實現信息化,然後通過大數據、人工智能實現柔性化的生產方式,再通過協同供應鏈達到跨企業的上下游信息透明、協作設計與生產,直面互聯網用戶,最終滿足個性化時代的定制生產和服務。



機械設備行業PLM解決方案
隨著製造業全球化發展與挑戰,企業產品應具有更高的性能及安全性要求、更短的開發時間及更多款式、更創新的設計及更低的成本以及更好的客戶服務機制才能跟進市場發展步伐,滿足市場需求。為此博威特別為機械設備行業打造了企業專屬的PLM解決方案。

—需求評估與報價管理
—項目知識及經驗累積,複製成功DNA
—文件圖面集中管理,控管工作產出與質量
—依圖組結構快速生成產品初始BOM,ERP無縫接軌
—工裝設備管理,有效控管生產所需資源
—客訴處理機制及質量持續改善



機械設備產業屬於產業鏈中上游, 多數依賴著大客戶而存在, 需要滿足客戶要求及市場規範,多數為非自主性設計或ODM代工設計, 少量多樣柔性化生產, 客戶工程變更頻繁且多。而相較於汽車與高科技產業, 機械設備產業相對信息化程度不算高, 系統平台使用的情況不普遍。機械設備類企業所需系統需具備行業經驗及流程, 但必須提供充分的系統功能彈性, 滿足客戶的快速回應要求,其機構設計與自動控制為主要產品特性, 需要高度CAD工具集成能力, 達DTM (Design to manufacturing)要求。居於供應鏈中游, 需要有一個與上游供應商的資料交換平台, 跨企業外間協作平台。而Open PLM開放授權, 年度費用透明, 沒有隱藏成本, 編列預算容易。企業可採用自主實施, 自主維護, 以及自主擴充系統集成性高且易於執行客制開發。可充分滿足機械設備類企業對於PLM的需求。

而事實也證明了機械設備乃至於工裝設備行業基於OpenPLM平台取得了不錯的效益。最後,本次會議能夠圓滿落幕離不開博威合作夥伴、新老客戶以及業內專家們的支持,博威也會持續不懈的為大家帶來更精彩的分享,也期望大家能持續關注下一期的活動。若是對本次活動材料感興趣或者有PLM實施需求或規劃的企業,歡迎致電博威(027-82703305)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