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18-11-02 即開即用:PLM的幻想
時常有我尊敬的人會在PLM中提到開箱即用(OOTB)是一種趨勢。這不是一種趨勢,而是一種幻想。任何在PLM領域工作過一段時間的人都知道,PLM的部署時間很長,有些超過一年,有些甚至幾年。那些專案最終總是包括大量的定制、更高的管理和維護成本,而且常常無法升級。因此替代的想法就會像這樣:
“下次,我們使用OOTB。”
對此,我要說:“世界是由信念、信任和仙塵組成的。”(彼得·潘·j·m·巴裏)
“我們甚至會把所有的流程都改成OOTB。”

好吧,也許讓你的窗戶開著,在夢幻島試試這個,但在現實世界裏是不會發生的。OOTB是對被燒傷的反應,而不是深思熟慮的前瞻性策略。事實上,要想在任何事情上取得成功,都沒有簡單的方法,包括PLM。

OOTB無法實現的根本原因是世界500強公司設計、製造和提供複雜的產品和服務,其中有數百到1000多個軟體應用程式操作和使用產品數據。數以萬計的用戶在多個功能和學科中工作,並且需要使用許多不斷變化的過程和其他轉換技術和數據模型,因此嘗試使用靜態的OOTB PLM技術來匹配所有這些過程不僅是不切實際的,而且是荒謬的。您的企業流程與OOTB PLM軟體之間完全匹配的可能性為零。這是假設您的企業流程保持不變的。

優化流程,使您的公司獲得競爭優勢,這就是為什麼您首先想要一個PLM平臺去優化您的產品開發、交付和服務方式,以盡可能有效地推動產品創新和上市時間。如果您必須對技術工作流程進行最佳優化,那麼您就是在選擇降低業務效率。我們的目標是使用PLM來獲得競爭優勢,而您的作業流程應該是關鍵點,因此使用OOTB是不合理的。邏輯決策是配置、定制和持續改進。真正的關鍵是一個開放和靈活的平臺。

如果你看看你的整個商業和技術領域,你會發現我所說的“空白區域”——那些還沒有連接起來的區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數字線程。沒有一個PLM提供商能夠提供大型企業所需的所有功能,因此有一個開放的、靈活的、可伸縮的、可升級的平臺來減少“空白”,從而允許您不斷地改進流程。

有時OOTB與簡化的部署相混淆。這種暗示是,只需簡單單擊就可以避免那些冗長的部署,事實並非如此。例如,您可以免費下載並使用Aras Innovator PLM。

儘管Aras Innovator PLM的下載很容易且能配置對用戶非常友好的介面,但這並不能改變每個公司都有永遠都會改變的獨特流程的事實。關鍵是允許您自定義的能力,但不限制您的升級能力。Aras Innovator PLM使用的建模引擎允許您訂閱我們服務層中的功能。獨特的是,這種彈性架構允許Aras能100%的升級用戶及完成他們的定制。

PLM的趨勢是靈活性,而不是OOTB。知識工作者現在想要創新,他們是創造機器。我們之所以知道這一點,是因為他們下載了我們的軟體,然後在沒有告知我們的情況下開始做poc。這可能會與結構化的IT部門產生衝突,後者的PLM戰略平臺已經停滯不前,落後於那些想要一個下載、定制和使用的工具的知識工作者。在其他情況下,它被接受,他們被授權。許多人已經開始大規模部署。

PLM可以是一個非常大的冒險——靈活一點,填補空白。一如往常,博威期待著你的想法。

来源:Aras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