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19-08-23 博威以saas服務模式+雲架構助力晶片設計行業PLM資訊化建設
武漢博威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威”)舉辦的“晶片設計(ICD)行業PLM解決方案發佈會暨創“芯”應用研討會”於2019年7月4日圓滿落下帷幕。會議期間博威就公司發展現況、晶片設計行業現今存在的機遇與挑戰、博威晶片設計行業PLM解決方案發展背景以及解決方案所涉及到的具體系統與成功案例做了說明。博威合作夥伴以及不少晶片設計行業客戶參加了本次會議。
 
博威晶片設計行業PLM解決方案發展背景
有人說中國晶片行業正處於浴火重生的階段,目前的技術發展自從中興事件一直到這兩天備受關注的華為在美國市場受到制裁,這一連串事件也讓許多華人企業認識到商界的現實與大國之間的殘酷博奕,這也讓這個屬於製造業的心臟區塊-晶片設計領域的創新與開發受到更多國家的關注,筆者相信在這個既是危機但同時也是轉機的環境下,預期往後5-10年內將會有更多新興的晶片企業將會再度快速崛起,以多年累積的人才與技術經驗轉化出更好性能、成本、功率、大小、與新型架構的晶片產品,尤其新一波AI技術與產品的快速發展,正好提供晶片設計企業一個能從賽道起跑點重新來過的機遇,因此多數企業都摩拳擦掌準備投入大量的資金與人力。基於以上行業環境,為了説明晶片設計企業掌握多元化資訊的連接能力,博威開發出了這套專門針對晶片設計行業的PLM解決方案。

saas服務模式+雲平臺架構助力晶片設計行業PLM建設
此次博威晶片設計行業PLM解決方案最大的亮點就是其採用的是saas服務模式+雲平臺架構,讓晶片設計企業使用者在資訊化建設過程中更好的規避掉資金的浪費。
> 基於雲平臺的系統架構,可享受一個月系統試用服務,先體驗實際效果再購買導入,試用期內不收取任何費用,規避企業資訊化導入風險。
> 以平臺租用模式,來加快企業PLM導入速度降低導入風險。降低企業資訊化硬體成本。
>  PLM系統正式導入後,享受PLM概念及系統操作培訓服務,加速企業人員對PLM精神理解,提高PLM系統使用效率。
> 基於雲平臺的系統架構,所有對資料的操作均在雲空間內,無法下載至個人PC,提高資料安全性。


博威晶片設計行業PLM解決方案預期效益及價值

> 易於使用,降低資料收集時間,減少重複輸入工作;
> 建立專案管理機制,整體性資源管理及專案規劃;
> 可因應業務需求彈性流程及資料架構;
> 雲架構模式,減少企業主機成本,規避營運風險;
> 基於雲平臺的系統架構,所有對資料的操作均在雲空間內,無法下載至個人PC,提高資料安全性;
> 單一資料來源且即時更新;
> 整合企業內部各項系統及工具,消除資料孤島問題。
 
博威晶片設計行業PLM成功案例借鑒
“晶片設計(ICD)行業PLM解決方案發佈會暨創“芯”應用研討會”會議上,博威在對解決方案與具體的OpenPLM系統做了具體介紹後,更是通過兩個晶片設計行業的代表客戶蘇州納芯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與智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了詳細的解決方案的系統實施說明與經驗分享。希望通過這兩個典型的成功案例來讓參會的晶片設計行業同行獲得更多借鑒。
 
當今以智慧化為主的社會,產品與消費者的連接是很緊密的、產品呈現出來的最終效果都是要以服務體驗來說話的,而製造這些產品的設備也必須是高度柔性化的,如此才能創造出一個接著一個的生態鏈(echo system),因此每個主軸產品例如家電(電視、冰箱等);交通工具(無人車、物流車等);遊戲產業(手遊、VR產品等),都將會採用更多的晶片承載更強大的計算能力與內建資料模型,這種商業模式有如蘋果跟小米在手機產品上發展的APP商業模式的延伸,可說產品本身只是一個終端應用,背後的雲端運營才是關鍵核心競爭力。這個發展趨勢帶給了晶片領域一個快速發展的機會,同時也將進入白熱化競爭與現實的淘汰階段,因此許多企業都開始尋求轉型與系統化,戮力於爭取市場上的一席之地。而博威晶片設計行業PLM解決方案就是為現今晶片設計企業所研發的,希望在這個機會與挑戰並存的環境下給雙方創造出雙贏的局面。
 
博威晶片設計行業PLM解決方案一個月試用熱線:027-827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