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21-02-05 無懼挑戰、精益求精,博威持續挺進未來製造新時代
導言|2020年無疑是個極具挑戰的一年, 但也給了博威團隊精益求精的契機, 而2021年將是充滿想像的一年, 大家群策群力, 以致力於搭建未來製造的場景為要務。
 
過去15年博威團隊致力於產品數據管理領域, 博威的成就不只這些…
> 因為汽車行業與新能源產業的高度規範性, 博威發展了APQP+PPAP整體行業解決方案, 幫助近百家汽配企業實現如國外主機廠的品質規劃及管理系統解決方案。結合各種品質手法如FMEA, 8D, CP, 魚骨圖, 5Why…, 一應俱全。
> 因為非標設備的柔性化製造,博威利用PLM與ERP及MES的整合技術, 幫助企業實現IT+OT全流程場景, 充分改善物料滾算難度及備料不即時的問題, 開發了設計與製造協同的解決方案。
> 因為食品生技與醫藥的安全性要求, 博威幫助企業從提案需求, 到配方管理, 進一步將小試與中試作業, 整進了平臺上成為一體化管理, 同時做到電腦驗證要求, 更關鍵的是將產品上市準備與各種批文註冊申請結合為一, 大幅提升企業的營運管理效率。
> 由於AI及5G的快速應用, 全球半導體及晶片業的蓬勃發展, 而扮演著半導體產業鏈的中樞-晶片設計, 正面臨著一個浴火重生的階段, 博威也充分利用了開放平臺的優勢, 快速建立了ICD晶片設計解決方案, 對於規模不算大但發展性可期的設計公司, 成功建立許多標杆專案。
> 由於亞洲各國人口年齡老化及受到COVID-19(新冠)疫情的促使, 醫療器械也一躍成為最受矚目的行業, 但醫療設備需要接受更廣泛的受監管設備範圍、包含有源可植入裝置、更嚴格的臨床證據與檔、更注重識別和可追溯性、更嚴格的警惕和市場監督,這些都有賴於資訊化平臺的協助。
> 此外,博威也有機械加工, 模具製造, 電子元件行業, 電機及電器行業….諸多相關行業的應用, 而這才塑造了博威團隊的競爭優勢-開放與彈性, 也因此博威才有著面對這個烏卡(VUCA)世界的生存能力。
 
未來, 博威將繼續保持以客戶為中心, 以行業應用為目標, 繼續邁向四個領域…
AI賦能
人工智慧到處可見, 在產品開發的過程幫助設計者以最低成本做到最好的設計, 以最簡單的工藝過程做到最短的交貨時間, 以知識管理做到設計單位經驗交流與設計共用, 形成設計庫。
工業互聯網
產品品質需來自於客戶回饋及生產過程追蹤, 通過工業互聯設備採集產品在生產製造過程中的生產數據及客戶使用產品的體驗數據, 以數據模型及演算法達成最佳化產品品質迭代閉環。
OT與IT結合
產業競爭力源自於細分行業的專業, 每個行業都應該有其獨特的產品開發全流程, 善用OT營運數據與IT資訊技術的完美結合, 幫助企業掌握全產品數據, 以科學化方式做出最佳決策。
大數據
B2C領域使用大數據已是一個普遍應用,例如電商或者外送,最近在B2B也開始大量使用大數據技術, 助力資源共用, 未來能掌握產品參數者(設計及生產大數據), 是生態平臺擁有者。
寄語:
如果有人問到: 『博威團隊都在做什麼?』, 博威的回應會是『我們正在努力打造未來製造所需要的資訊化基礎』, 這將是我們的目標, 也是博威的使命。博威的達成方式就是與夥伴們聯手,一起『共創、共用、共博、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