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新聞動態

新聞動態

發佈日期:2020-09-11 仙樂健康打造產品數據一體化平臺,推進“卓越2025”戰略落地,積極應對後疫情時代大發展
2020年5月22日,仙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仙樂健康”)產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統(PLM)項目正式啟動。本次項目的啟動充分展現出仙樂健康積極面對疫情的大戰略,磨礪以須,為後疫情時代做好準備,以更好的狀態迎向後疫情時代大發展的“春天”。

仙樂健康成立於1993年,是國內重要的營養健康食品提供商,更是全球主要的營養健康食品合同開發與製造商之一。以下關於仙樂的側寫:
> 業務範圍:保健食品和功能食品研發、生產及銷售
> 價值觀:SIRIO分別代表:服務(Service)、創新(Innovative)、責任(Responsible)、進取(Initiative)、開放(Open)。
> 商業模式:專註營養健康食品B端業務,為客戶提供從產品線規劃、產品配方開發及升級、產品註冊支持、產品生產與包裝、產品交付及營銷支持的一站式服務。
> 行業地位:客戶主要分佈於中國、歐洲和北美洲,涵蓋醫藥企業、直銷企業、非直銷品牌公司、連鎖藥店、現代商超,以及在營養健康領域拓展新業務的社交電商、食品以及化妝品企業等各種不同類型和經營模式的頭部企業。
> 銷售模式:委托加工;合作開發;經銷授權;專業咨詢。
> 開發實力: 覆蓋高達九大劑型產品開發服務;擁有5000多個原輔料物料知識庫,4000多個產品配方及工藝;600多個長期/加速穩定性數據庫;38種健康需求產品線及200多張保健食品批文,屬於高知識型企業。

對於仙樂提出的大戰略,我們清晰理解到本次項目的重要性,因此準備過程也可以說是兢兢業業,前期不僅執行了兩次深度調研,與仙樂的決策主管及關鍵用戶進行長時間的溝通及訪談,更依據需求方向快速搭建雛形系統,過程做到所言即所見的程度,目的就是要讓用戶體驗到更充分且更具有體驗感的前期溝通呈現效果。最終也贏得幾乎是全數用戶的認可,這也是秉持著博威的一貫做事態度——做就對了, 做就要做到超乎想像。

仙樂健康一直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始終堅持創新和國際化兩大戰略,並將管理工具全面升級。隨著業務的不斷擴大,公司先後實施了SAP ERP系統、CRM系統、WMS系統、OA系統,向著行業信息化水平的目標邁進。尤其本次PLM產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統信息化,以改善保健食品的配方開發、工藝設計、標準研究、產品註冊支持、產品生產等運營支持效率,藉助本次項目實施,仙樂健康將重新梳理、規範、優化業務流程,有助於進一步提升公司規範化運營水平。

啟動會議上,仙樂健康總經理陳瓊女士說道: 「疫情沒有阻斷仙樂前進的步伐,在疫情期間仙樂做了大量的數據整理,並從全球5個最強的PLM平臺中選擇Aras。而博威是Aras PLM在大中華區的認證合作夥伴、系統集成夥伴以及訓練夥伴,在調研期間博威展示了專業的顧問和技術水準。仙樂選擇了優秀的平臺和專業的實施團隊,並且仙樂自己還擁有一支非常能戰的團隊,因此,我非常有信心。」

仙樂健康董事長林培青先生也在會上對所有的專案參與者提出了六項要求和宣導:
一、PLM要成為仙樂的數據和流程管理平臺,我們要在過程中先破後立,打破舊的的思維,做到價值最大化,效率最大化。
二、希望參與的領導者都深入到PLM的建設中,打破各部門之間的圍牆。
三、仙樂清楚自己的痛點,情況也比較複雜。大家在工作中依託公司戰略將所有流程全覆蓋,不迴避痛點。
四、“仙樂的IT團隊成長代表了仙樂的整體發展,三年前仙樂的IT員工從3位到現在已經有了19位,而且還在持續招募資訊技術專家,這是仙樂整體戰略切實落地的反映”;
五、“資訊化系統實施過程也是辨識人才的機會,往往在實施過程能積極參與且堅持到底的,就是仙樂需要的人才,這在前面實施SAP專案時大家都看到了。”
六、做系統是辛苦的,相信大家都不會怕苦。要想成功,只有靠我們自己,希望大家要拼,我們一定要勝利。

在此,由衷地感謝仙樂領導們對博威團隊的肯定。博威本次安排的實施團隊可以說是超級黃金陣容,共投入12位顧問,規劃了長達8個月的駐場實施,可見博威對於仙樂項目的重視與決心。博威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吳永康先生表示: 「第一次走進仙樂,就充分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文化氣息,融合著人文、科技、與關懷,還有一種無私社會企業的氛圍,在嚴峻的疫情期間,健康醫療是很重要的保障社會穩定的一個力量,因此我們更願意投入到仙樂項目上,幫助仙樂開發出更多更好的健康食品,幫助國人共渡難關,尤其感謝仙樂陳總與各單位主管們的信任,我們團隊一定全力以赴,達成目標。」

由於健康食品行業處於醫藥與一般食品行業之間, 因此在解決方案的規劃需要考慮更多的方方面面,其中包含法規合規性要求、CSV計算機驗證要求,以及原物料可追溯性要求...等,這意味著方案規劃上更具復雜性與困難度,尤其為瞭解決仙樂面對的多元業務復雜性以及新型態電商與快銷模式,幫助市場、研發、技術、生產,各單位間進行協同研發,快速應對市場上的各種需求,這考驗著PLM系統的配置功能,相信在博威團隊的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下,必定能順利完成本次項目目標,團隊將士用命、使命必達。
> 基於食品行業需求所開發的專屬解決方案,縮短系統導入時間與過程。
> 以產品文件及BOM為管理基礎,將產品完整數據納入管理,有效控管版本並減少錯誤。
> 基於項目管控與時程計劃,讓信息可即時快速傳遞,縮短處理作業時效。大幅改善客戶交付時間的延遲情況。
> 文件管控及流程標準化(符合GMP規範),提高調閱方便性,降低文件版本誤用機率。
> 數據安全議題透過多層次權限管理,確保配方及產品信息不外泄,保存公司資產。
> 逐年累積企業知識資產, 形成產品研發數據庫, 配方庫, 原物料庫, 法規庫, 項目庫…等
> 落實物料及供應商管理, 加上持續性技術創新研究,建立雙引擎之營運發展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