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新聞動態

新聞動態

發佈日期:2020-10-16 博威公司&上海宜舟達成戰略合作,打造更全面更堅實的智能製造資訊化平臺
2020年10月9日,博威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簡稱:博威)與上海宜舟資訊系統有限公司(簡稱:宜舟)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資源整合、強強聯手、攜手打造智能製造企業的資訊化平臺。以往雙方團隊分別在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諮詢業務與企業應用及基礎設施集成服務業務各有所長,現今團隊整合後,將打造一個更堅強且全方位的服務隊伍。

通過本次戰略合作,我們將更專注為企業客戶提供基於IT解決方案的全局網路架構,產品數據安全、設計工程與生產製造協同過程的一體化數據串流及全產品生命週期數據管理(PDM),以更高效的IT軟硬架構、更經濟合理的成本結構,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在各方麵包含伺服器選擇、網路部署、資訊安全、視訊會議、雲部署、數據備源、數據結構、專案管理、品質管理、產品全生命週期管理(PLM)等提供全方位的協助。

本次更緊密更深遠的合作實際上從2019年前就已奠定基礎,雙方團隊利用兩年時間互相瞭解與融合, 依循博威管道建設的路徑及合作原則一步一步地走過來,從一開始建立夥伴關係幫助彼此間的業務合作(共創),後續因為疫情關係雙方採取了人力資源轉包合作模式(共用),到了本次因為理念一致,而進行資本合作以建立共同營運架構 (共博),本次戰略合作成果可以說是博威管道建設的具體實踐與標竿案例, 採用漸進融合方式邁入戰略合作之路,顯現我們的合作共贏理念是可行路徑,同時歡迎更多夥伴能一起來,共贏大局。

上海宜舟總經理李天華先生表示:“宜舟有幸攜手博威共同服務客戶,基於Open PLM平臺建設安全、高效的研發數據管理工具,幫助我們的客戶提升研發能效,構建組織知識載體,最終實現研發過程數位化。各行各業在產品生命週期管理方面,都有剛需。從傳統的汽車工業、裝備製造業、晶片研發和生產,甚至服裝和食品,都有著潛在需求。我們將努力去發掘這些潛在需求,配合基礎設施方面的設計構架,實現快速交付、經濟運維,以及多種資訊安全保障。與博威的合作,將為宜舟帶來更高的企業核心應用交付能力,在基礎設施業務之上,體現更高層次的服務價值。”
我們期待在未來的合作中,博威和宜舟團隊強強聯合、優勢互補互通,更好地服務中國製造型企業,助力更多企業從製造到創造的轉型,緊跟智能製造時代步伐。

博威公司總經理何坤謙先生會議上說到:“研發及設計一直是被製造型企業忽略的重要資產,過去企業更多的資源都投入在製造與生產資源方面,但卻忽略了產品創新及研發過程才是企業核心價值,對產品創新及研發過程不夠重視,普遍存在過程資訊缺失。任何一款新產品,從概念設計到產品成型;而後試生產,投產;上市之後的持續迭代與生命過程管理,這過程中蘊含著大量的過程資訊,需要更科學化決策和判斷依據。可以說每一款成功的產品都是因為各種細節考慮的綜合,這是經驗的積累。但其實那些失敗的結果更具參考價值,更應該被妥善保存及運用。成功是建立在大量試錯基礎上的。PLM就是那個能夠幫助企業記錄下每款成敗細節的知識庫。

這次博威能偕同上海宜舟的資源幫助企業從市場需求、研發管理,一直到工程及工藝數據管理,做好協同共用平臺以及必要的數據安全基礎建設,達到提高新產品研發效率的綜效, 這才是博威一直想做的事, 而博威15年來就只做這一件事。我們相信專注才有專業,專業才有價值。也因為理念一致,所以博威選擇了上海宜舟。合作雙贏、共同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就是本次戰略合作的終極目標。”

新冠疫情對於中國乃至於全球都是個危機,但對於企業是「危」還是「機」,就看每個公司的經營團隊如何面對,過去博威持續推展戰略合作與平臺搭建,就是意識到了在烏卡世界下的巨大風險,在這個變化無常的環境裏,我們更需要的是群體力量而不是單打獨鬥,這是很重要的生存之道,很高興的是我們看到了努力的成果不斷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