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14-11-10 博威公司獲選第十二屆金炬獎最佳績優企業
博威公司獲選第十二屆金炬獎最佳績優企業 - 感言
文 何坤謙

前言
如果說金像獎是華人電影界最重要的獎項,金炬獎就是華人企業界最重要的一個指標性獎項,一年一度的金炬獎評選結果已經揭曉,而博威公司很榮幸獲選為最佳績優企業之一,我們迫不及待地要跟所有企業朋友及客戶們發佈這個消息,因為這是我們長期努力耕耘的成果,也是外界對於博威公司的重大肯定。在此,我們要告訴所有博威人以及尊敬的客戶們,謝謝你們過去的努力與配合,從今而後各位可以身為博威人而感到驕傲。
 

 
細數博威發展歷程!
細說從頭,博威公司在2005年創立時,雖然就是以推廣產品全生命週期管理(PLM)解決方案為方向並以深耕企業客戶為目標,但如何實踐卻是一個很大的疑問,當時我們很徬徨也碰上了許多困難並且走了許多彎路,不過這些困難都沒有讓我們打退堂鼓,堅持成了我們最好的一帖良藥,良藥雖苦卻甘之如飴。其實博威公司的主要業務還是從台灣開始的,實在很感謝所有台灣企業客戶及夥伴的幫忙,若不是因為他們的信任與相挺,不會有今天的博威,也不會有機會獲得這一座金炬獎。除了博威人的自身努力之外,客戶願意給我們機會當然也很重要,謝謝你們。
 
博威公司開始進入大陸市場,也是公司發展戰略很重要的一步,這個決定其實是在2010年所定下,並於2011年正式登記公司後隨即展開大陸地區的營運工作,這一波發展其實對於博威公司是更重要。我們都知道,顧問行業及軟體產品在台灣市場一直都有先天市場規模過小的限制,但同業競爭卻很激烈,這對於一家新創的服務型企業,要能在一遍紅海裡生存實在不易,更別奢求有太多的發展機會。我們意識到一個好的發展機會對於企業發展甚至於比技術能力更重要,因此我們毅然決然地轉向大陸市場同步發展,也很欣慰現在回顧起來這個方向是正確的。

 
縱然已經過了4年的努力,但博威公司在大陸的發展仍然還在起步及業務拓展階段,公司整體上也還談不上利潤或有著豐碩成果,但我們的發展策略很明確就是要同步發展多個市場,就像一架飛機的雙引擎,這第二具引擎裝上之後,飛機在飛行過程也就平穩多了,從風險角度當然也是很重要的避險意義。總結,博威公司要走的路是一條長路,博威人懷抱的是一個長遠願景,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走下去,直到走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路。
 
點選以下連結了解更多博威公司的發展與沿革
http://www.broadway.com.tw/about.php?id=4
 
智能應用與創新的雲端應用!
博威的實際成長動力其實是從2008年才開始,也是開始轉向經營開放授權平台的開端,嘗試建立社群網的源頭;回到那個時間點,賈柏斯才剛回到蘋果公司(Apple),谷歌公司(Google)也還沒發佈安卓(Android)平台,互聯網的發展仍然停留在前一世代的網頁技術,一切的發展都還停留在2000年網路泡沫之後的陰霾中。但之後經過短短不到5年的時間,各種社交群工具及智能手機快速發展,同時竄起了以各種新技術為變革的公司,包含以Facebook、微博(Weibo)、亞馬遜(AMAZON)、阿里巴巴、LINE、微信(WeChat)等為首的社群平台及電商公司,讓人們的世界一下子改觀,這也連動帶起了工業4.0的浪潮,企業界無不致力於管理系統智能化的投資上,而這也間接讓博威公司的社群發展之路更加堅定且快速。
 
博威所推出的解決方案也都是以面向行業需求為主,是能實際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的行業解決方案,過去我們曾經推出的就有汽車行業解決方案、電子電機行業行業解決方案、食品產品行業解決方案、工裝及設備行業解決方案,今年我們還會再發佈生技產品行業解決方案、以及醫療設備行業解決方案等產品,此外,博威公司這個月也在一場名為「2014中國製造業智能製造與智能工廠」研討會上,發表「以產品資料管理為前導的智能製程解決方案」,相關解決方案內容不但回應了企業普遍關注的議題,更闡述了企業面對工業4.0所應有的重要準備工作,當然也闡述了博威公司的開發理念,其中狹帶著開放授權與專業服務的優勢,企業朋友們普遍都很認可博威公司的存在價值。
 
點選以下連結了解更多博威公司的專業領域
http://www.broadway.com.tw/application.php
 
2014年一開始,博威總經理何坤謙就明確提出,面對現今的行動化時代,連結已經無所不在,製造業企業都必須做到隨時溝通、隨時創新的環境,讓產品開發團隊無論任何時間與地點都能快速地創新、並為客戶解決問題,而Open PLM就是一種可以有效提升企業與客戶的能力。因此身為製造業企業的服務廠商,一定要走向行動化,以C+A(Cloud Service雲端服務架構搭配APP應用)解決方案,讓企業面的創新(Creation)與管理(Auditing)能力大幅提升,這將是走在最前面的雲世代產品,也是博威的創新產品,博威沒有把握能當第一個做到創新的廠商,但一定是第一個做到讓人超乎想像的服務廠商。
 
點選以下連結了解更多博威公司的受訪內容
http://www.broadway.com.tw/news_view.php?id=56
 
無限的感激與感動!
其實社群經營方式真得不是我們的強項,博威公司本質上還是以專業顧問及為企業服務為主要的核心競爭力,而藉助社群平台及新型溝通工具只是我們的一個手段與工具,一個開放的社群環境讓我們理念及想法更容易傳播,也讓我們跟企業間的溝通更為彈性且容易。
 
如同金像獎頒獎典禮一般,獲獎人總是要有許多感謝,腦子裡想必也是開始回顧過去努力的過程,一幕一幕地閃過眼前,此時此刻的博威人也正處於這個感激與感動的階段,雖然這只是一個短暫性的成果及喜悅,但已經足夠讓博威人重拾十年前創業時所需要的精力與活力,這將讓我們再創另一波黃金十年。我們認為博威公司的第二次創業與第二輪挑戰正要開始,所有博威人也都只能高興一天,明天之後大家仍要戰戰兢兢,務實地將客戶的事情做好,唯有高度滿意度的客戶才有成功的博威,也才有持續創造歷史的博威人,共勉之。
 
關於金炬獎
由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主辦的「金炬獎」選拔活動,目的就是要評選具有前瞻性、可塑性的企業,藉此肯定獲獎的貢獻。金炬獎評選工作分為「績優組」、「潛力組」各組共分「企業」、「經理人」、「商品」、「創新設計」、「顧客滿意度」五項,從500多家報名企業中,甄選過程極為辛苦既要考證公司經營績效,又要注意未來規劃,歷經七個月由19位評審委員分組至全省各參選企業訪視,最後選出90位企業獲獎。回顧金炬獎評選活動,每年舉辦一次選拔,各個獲獎成員都是通過競爭脫穎而出的優秀企業,許多企業在本業都有很好的表現及成長。更多活動訊息http://www.oemcroc.org.tw/10-award.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