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19-12-10 需要不斷學習的銷售生涯-銷售技巧培訓後感想
一個美好的銷售結果,或許會有些運氣成分,但更多的是對於過程細膩的掌握。獲得客戶端各方人馬的支持,如果再加上團隊完美合作、規劃方案的完美演繹就更棒了。

但實際上,不可能有如此完美的銷售專案,一定都會有對比之下的優點、缺點、強勢、弱勢,如何一步一步建立優勢並在過程中讓優勢變廣變深,這需要專業經驗的積累。從簡報準備開始、痛苦鏈的瞭解、決策圈的掌握、商務結單的技巧等等都不能缺少。古人雲: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技巧、方法很多,每個人都不同,從模仿學習開始,怎麼吸收、融會貫通,從而轉化成為自己的方式,也是在銷售之路上有趣的過程。

回想起剛踏入IT方案銷售的時光,從服裝儀容開始,只能穿長袖襯衫,到客戶端即便是炎炎夏日,也一定是西裝筆挺,雖然有時會有些微調整,仍沒有改變自己對於正式場合衣著的要求。電話撥通後開場白的準備,想辦法讓總機轉入單位人員,再到簡短的自我介紹與窗口溝通並瞭解現狀。然後還有方案準備練習,將一大份簡報調整成自己說明的內容及順序,再一頁頁寫下自己口述的講稿並反復練習,但是最後一刻還是會緊張到臨陣退縮,當然,這樣的準備對於需求的初步瞭解是重要的,特別是和顧問一起到場的場合。還有每一次採購議價前,成本、策略的討論及沙盤推演,交換條件改了又改,在採購面前詞窮到只能投以誠懇的眼光。另外在各種會議中與會人員掌握、追蹤,會議中的問題記錄及各式行為舉止的判斷、會後的討論,包含座位圖、人員坐序的描繪等等……

當然,還需要更多細節的掌握才會有甜美的果實,無論怎麼學習、吸收、內化,基礎的落實永遠都是最重要的基本功。從聽得懂到懂得聽,從配合客戶流程到影響客戶流程,從接收客戶需求到客戶接受規劃,這些都需要不斷的學習,給客戶提供好方案的同時也是銷售經驗積累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