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新聞動態

新聞動態

發佈日期:2019-07-12 祝賀重塑科技研發和生產管理一體化資訊化建設專案順利啟動!
2019年7月1日,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重塑科技”)產品全生命週期管理系統(PLM)專案啟動會在武漢博威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威”)及上海電器科學研究院北京分院——北京上電科賽睿科技有限公司(博威合作夥伴,以下簡稱“北京上電科”)的協助下順利召開。

會議期間,重塑科技胡哲副總經理、蔣正浩高級經理、汪楚棋高級經理等領導與博威董事長兼資深顧問何坤謙、管道總監江鳴雷以及北京上電科吳小東董事長、盧琛鈺總經理、尹海濤總工程師、張瀝桐總經理助理等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對專案實施過程中的細節進行了詳細溝通。

重塑科技自2014年成立之初起,致力於打通氫能和燃料電池全方位產業鏈,推動氫能和燃料電池產業化的可持續發展。其主營業務包括燃料電池系統的研發、製造和相關工程服務,旗下的 CAVEN 系列燃料電池發動機被廣泛應用於輕、中、重型商用車領域。公司已為全國四十餘家汽車企業提供了燃料電池系統產品及工程服務, 用戶包括一汽解放、東風、宇通、中通等國內一線商用車企,累計已配套超過 40 款 燃料電池車型,是國內開發燃料電池車型及配套應用最多的企業之一。目前在中國市場已投入商業化運營的燃料電池汽車中,有一半均搭載了重塑科技 CAVEN 系列燃料電池系統產品。






而隨著我國氫能和燃料電池產業的快速發展,面對複雜多變的市場環境和業務增長需求,粗放而傳統的管理手段已難適應企業發展的要求,燃料電池行業企業研發和生產管理的資訊化建設顯得非常重要。
 
前期博威在北京上電科的協助下,與重塑科技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溝通和方案討論,就重塑科技企業研發和管理方面的資訊化建設工作達成了一致意見。重塑科技最終確定其PLM專案以博威Open PLM為基礎平臺,系統實施範圍包含圖文管理、產品管理、自動編碼管理、PDF轉檔等功能模組,以及與重塑科技ERP/CAD/OA系統相集成,構建重塑科技研發和生產管理一體化資訊化專案。
 
本次重塑科技PLM專案是通過基於CM2原則來實施的,借助以上功能的實施來達成以下效益:
1> 實現圖文檔數據的電子化統一管理,著重解決由於資訊分散、資訊孤島、和資訊不一致等問題;
2> 以產品BOM為核心,全面加強數據的完整性、關聯性;
3> 實現設計、開發工作流程的自動化,逐步實現工作流程的電子化,準確及時記錄工作流程中的各種處理意見;
4> 為將來實現全程透明的產品開發,實現設計、供應鏈、製造工藝、運行維護的協同和數據資訊的可追溯奠定基礎;
5> 綜合提高企業管理水準,縮短研發週期、提高研發成功率。

依照規劃,本次專案將會依據重塑的產業特性,以產品數據管理為核心建構一套工程數據管理平臺,並成立專門的工程數據小組進行專案管控與協助流程梳理,過程從產品策劃階段、設計研發階段、工程應用階段、一直到廠內測試驗證。一貫性且完整地將新能源汽車相關的數據進行集中化與結構化管理,並盡力做到單一數據源頭的管理理念,做到與客戶需求匹配的設計結果,以符合CMII的配置規範原則。

最後,在此預祝重塑科技研發和生產管理一體化資訊化建設專案取得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