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動態>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發佈日期:2019-09-13 PLM中的變更管理經驗分享
如何利用系統管理千變萬化的工程變更
各企業本身針對變更管理都有一套審查的流程,用以規範變更規劃時能夠確實掌握相關變更因素,均已納入評估範圍。其用意在於經過嚴謹的審查與相關資料的確認後才正式進行相關資料的變更。歷年輔導過的案例中,大多數的公司都是以紙本或電子簽核的方式進行審查。但審查通過後相關資料卻是分散在各獨立系統由不同的人員管理,想要真正進行資料變更時,往往無法做有效的追蹤與管理。當變更範圍涉及多機種多料件時往往耗費大量的工時,並且也不能保證變更資料的正確性。

以下分享幾個在ARAS PLM上實施過的案例:
變更料件評估清單(大量置換)
通過系統的機制在輸入變更料件後,系統自動展出所有階層之涉及料號,確保料件評估清單的完整,使用這可用勾選的方式自行決定需要變更的對象。
  • ERP及時庫存資料查詢
設變過程中,庫存品、在製品、在途訂單的資訊牽涉到的除了設變成本外,正確通透的資訊更可以讓相關部門依據資訊進行後續的對應措施。例如在途量到底是由哪一家供應商供應,採購人員就可以立刻進行相關的溝通協調。有可能大幅降低設變所衍生的成本。
  • 作廢機種專用料件查詢
無論是來自客戶或是公司內部提出的機種停產,牽涉到最廣泛的就是相對應的專用料件資料複雜且不益確認,往往一時的疏忽造成的損失就非同小可,所以停產機種時專用料快速查詢就特別的重要。可大幅減少呆廢料的產生,提高評估時的準確度。在系統上只要輸入機種編號系統就可自動找出該機種的專用料件並加入評估清單中。
  • 圖文變更評估清單
BOM的設定往往有其急迫性與時效性,但相關需要一起變更的圖文資訊我們可以利用系統中的關聯性自動列出建議清單,在由人員進行確認是否需要變更,除了可確保遺漏外更能做到圖文改版的追蹤及確認。

博威除了不斷進化我們技術能量與產品功能外,經驗老道的顧問團隊相信更是您值得信賴夥伴!!